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前夕 中國女博士生在港遭控煽動保釋被拒

  • 時間:2023-06-02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厚
六四前夕 中國女博士生在港遭控煽動保釋被拒
六四前夕 中國女博士生在港遭控煽動保釋被拒。(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昨(1)日拘捕了一名23歲來自中國的女性法律博士生,警方搜查她的住所後,隨即在2日以煽動罪將她起訴,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更拒絕被告保釋,被告需還押。案件押後至7月28日下午再訊。據了解,涉案證物包括警方在被告住所搜到的大型國殤之柱海報。

媒體報導,這位法律博士生叫曾雨旋,曾在元旦被捕。警方雖然稍早表示,是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及「管有煽動刊物」罪拘捕曾雨旋。但曾雨旋今天暫時未被控「管有煽動刊物」罪。

曾雨旋上午被帶上法庭,她束馬尾、戴眼鏡、身穿一件黑色長袖T恤 ,上面印有迪士尼公仔小熊維尼展示一張白紙。她在庭上需要普通話傳譯人員翻譯,在聆聽控罪後,她以普通話表示明白自己遭控煽動罪。

曾雨旋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助意圖的作為」,指她於2023年1月1日,在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崇光百貨外,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涉嫌悼念2021年7月1日崇光百貨外刺傷一名警務人員的梁健輝,並展示一幅梁健輝的素描和一些陳述,具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的意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