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不贊成性騷案成政治攻擊武器

  • 時間:2023-06-02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柯文哲:不贊成性騷案成政治攻擊武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2日表示,應透過制度設計預防性騷擾事件發生,可是每次都拿個案出來處理,甚至已經變成政治互相攻擊的武器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民進黨爆出性騷擾事件,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日)受訪表示,民眾黨也曾有過這種爭執,但第一時間就有處理,他認為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應透過制度設計預防發生這類事件,可是「每次都拿個案出來處理,甚至已經變成政治互相攻擊的武器」,他不贊成這種處理方式。

為充實選戰團隊,民眾黨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海選招募發言人與文宣幹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選戰會愈來愈需要人才,這段時間會陸續徵人,在競選過程也會根據需要補人,「如果經費多一點,人就雇多一點」。

媒體關注柯文哲對民進黨性騷擾事件的看法,他表示自己不會去批評民進黨,只是此案拖延9個月讓人覺得奇怪,因為民眾黨也曾發生過類似爭執,但第一時間就處理,因此「問題要去處理,原則上是處理制度,不要去處理個人,因為我們希望避免發生,或一旦發生要如何處理」,柯文哲說:『(原音)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所以要怎麼設計預防它發生,發生要怎麼去善後,這才是重要的,每次都拿個案出來處理,甚至已經變成政治互相攻擊的武器,我覺得不需要了,這個我也不太贊成。』

外界持續關注柯郭合作可能,柯文哲重申,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朋友要多、敵人要少,至於有人以「政治渣男」來形容郭台銘,柯文哲認為沒有必要這樣貼標籤。

關於競選總部可能設在新北市的報導,柯文哲指出,首要條件是交通方便,還要考量租金,而偏向設在新北市的原因,是台北市已很難找到一塊大空地,所以不得已去新北市尋覓,而所謂「劍指侯友宜」的用語,柯文哲說這只是媒體的聳動寫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