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 前黨主席蔡英文總統致歉

  • 時間:2023-06-02 2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 前黨主席蔡英文總統致歉
蔡總統2日表示,說出受害經歷的過程一定很煎熬,她要謝謝勇敢說出來的朋友,讓民進黨有機會反省錯誤。(資料照/中央社)

民進黨近來接連爆出有黨工曾遭到性騷擾的事件,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得知受害者的經歷,她感到不捨與痛心,她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她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

蔡總統表示,說出受害經歷的過程一定很煎熬,她要謝謝勇敢說出來的朋友,讓民進黨有機會反省錯誤,她並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請不要消費受害者,做過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傷害。

蔡總統指出,性騷擾事件之所以會引起社會極大反應,是因為這與許多朋友的生活經驗息息相關,每個人面對這些類似事情時,做出的選擇、處理可能不盡相同,但是每個人的感受都必須嚴肅看待及尊重,而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權益,更是民進黨的首要之務。

總統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承諾全力調查相關案件,全面檢討改進,並且公布改革方案,為民進黨建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更暢通的申訴管道。她最後也感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共同發聲的朋友,一起繼續為台灣的性別平等努力。


曾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得知受害者的經歷,她感到不捨與痛心,她身為前任黨主席,責無旁貸,她要向受害的朋友和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