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政部次長會中國大使謝鋒 討論關切議題

  • 時間:2023-06-03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財政部次長會中國大使謝鋒 討論關切議題
美國財政部次長夏包(圖)2日會晤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圖擷自YouTube)

美國財政部表示,主管國際事務的財政部次長夏包(Jay Shambaugh)在2日會晤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舉行了目的在保持世界兩大經濟體間開放溝通的會談。

財政部發表聲明指出,「這次會議坦率,具建設性,是保持開放的溝通和負責任管理雙邊關係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

夏包向謝鋒提出了美國方面的關切,但「強調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在全球宏觀經濟和金融問題上密切溝通,並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的重要性」。

美中最近在經濟問題上的接觸已有所增加,但在安全相關領域的緊張依然存在。最近,美國建議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期間,安排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式會談,遭到中國方面拒絕。

上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分別會見了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雙方都反對對方的貿易、投資和出口政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曾表示,希望今年訪問中國,與主管經濟、金融和工業事務的中國副總理何立峰會面。

今年4月,葉倫發表一篇冗長的談話,闡述了拜登政府與北京建立「建設性和公平」經濟關係的目標。葉倫表示,她希望「消除雜音」,並負責任的管理這種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