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亞洲第一!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 賴清德見證歷史時刻

  • 時間:2023-06-03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亞洲第一!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 賴清德見證歷史時刻
副總統賴清德3日出席「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圖:總統府Flickr)

2020年台灣通過亞洲首部《公共衛生師法》,3年後,同樣是亞洲第一、全台首個「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正式成立。副總統賴清德受邀見證歷史時刻,並勉勵所有公共衛生師平時就要積極準備,協助台灣打造成為一個生物韌性國家,以防再有下一次疫情來襲時,防疫工作能做得更好。

副總統賴清德3日上午出席「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説,身為公共衛生的一份子,能夠見證台灣第一個公共衛生師公會的成立,他深感榮幸。

賴清德特別感謝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對於人才培育,推動台灣公共衛生專業發展,甚至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取公共衛生空間,不遺餘力,尤其是《公共衛生師法》前後努力20年,終於在3年前通過,他要向學會表達恭喜與致意,賴清德也不忘強調,《公共衛生師法》能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除了跨黨派立委的支持,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更是扮演重要角色。

賴清德期勉所有通過考試的公共衛生師,都能深入基層、進入政府體制,也能邁向國際,更期許大家要做好積極準備,協助政府打造一個生物韌性國家,才能在下次疫情來襲時,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賴清德:『(原音)我也非常希望大家能體認到,我們是因為COVID-19疫情,讓社會看到我們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積極準備,協助我們國家,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平時公共衛生工作做得很好,同時也打造一個生物韌性的國家,以備如果真的有下一次疫情來的時候,我們要做好準備。』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透過錄影祝賀「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正式成立,指「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是亞洲第一,也是我國第一個公共衛生師公會,特別具有意義,也因為有公共衛生師堅守崗位,付出專業,台灣才能挺過COVID-19難關。

陳建仁回憶,自己是在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發時擔任衛生署長,當時修訂了傳染病防治法,建立全國防疫醫療體系,推動《公共衛生師法》的立法,該法終於在2020年三讀通過,是台灣重要里程碑,現在又有台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展現專業自主與自律,期許公會未來能協助公衛人員精進專業職能,提供大家更完善的權益保障。

延伸閱讀

亞洲首部公衛師法三讀 公衛科系應考入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