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赴日參訪 柯文哲:將拜會日本高層「以後好辦事」

  • 時間:2023-06-03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明赴日參訪 柯文哲:將拜會日本高層「以後好辦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表示,4日至8日將率團參訪日本各界,增進彼此了解。(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月4日至8日將赴日參訪,柯文哲今天(3日)表示,此行會拜訪日本各界,特別是日本政府高層,增進彼此了解,「以後好辦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將率團前往日本參訪,柯文哲此行是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赴日,格外受到矚目。

柯文哲3日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參拜,面對媒體詢問赴日將拜會哪些人,柯文哲透露,各方面都會接觸,主要是日本政府高層,增進彼此了解。柯文哲:『(原音)這次去日本,當然因為日本還是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的盟邦,而且離台灣很近,你知道日本人是一定程度的國力,所以影響還是很大的。比照去美國嘛,我們去大概是一定會拜訪國會議員,還有行政部門智庫,還有一些台商、留學生,大概主要目的還是跟日本各方面的,特別是政府高層,總是要有一個互相的了解,以後比較好辦事,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讓日本更了解台灣。』

柯文哲現身雲林北港朝天宮,當地48個里長全都出席,傳聞里長們都支持他參選總統,特別是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柯文哲笑說,「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他們都很支持蔡咏鍀董事長,代表是蔡董事長地方的實力雄厚。」蔡咏鍀則回應,「為台灣做事的,為台灣好的,我都支持!」

媒體追問民眾黨是否可能在雲林推派立委參選,柯文哲明確表示「不會」!原因是「區域立委要贏不容易」。

民進黨近日性平爭議事件連環爆,但有前民眾黨黨工也跳出來表示,自己去年三月也曾被民眾黨當時的副秘書長性騷擾,當下還疑似被要求刪文,痛批民眾黨沒資格批評別人。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任何問題,就是具名,拿出事證,他最怕就是聽說、傳說、這樣沒辦法做事,「若當事人有證據,就應該説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