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重申決心維護台海和平 解放軍將領跳腳

  • 時間:2023-06-03 17: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防長重申決心維護台海和平 解放軍將領跳腳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重申,美國有決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持續維持強大嚇阻力。(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3日)重申,美國有決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並持續維持強大嚇阻力,解放軍將領則說,美方涉台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完全錯誤,又指控美國掏空一中原則,縱容台獨。

為期3天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昨天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揭幕。奧斯汀(Lloyd Austin)上午針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領導力發表演講。

據中國媒體環球網報導,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回應奧斯汀指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協退讓,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他指控美方,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強化與台灣地區官方往來,縱容台獨分裂活動,提升售台武器數量和性能,頻繁穿航台灣海峽,炫耀武力,拉攏他國插手台灣問題。

景建峰指出,在台海周邊組織軍事反制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改變現狀的帽子扣不到我們的頭上」,而美方「以台制華」,台獨挾洋自重,才是改變現狀,加劇緊張,破壞穩定的因素。

而奧斯汀針對台海情勢嚴正表示,美國長期遵行「一中政策」及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致力維護台海現狀,「我們的政策一致且堅定」。美國反對任何一方單向改變現狀,但他也強調,衝突並非是立即或無可避免的。

他說:「目前的嚇阻力很強,我們的工作是繼續保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攸關全球利益,全球商業航道及供應鏈、自由航行都與此有關;台海發生衝突將帶來具毀滅性的結果。

奧斯汀表示,因此,美國有決心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其他許多國家也是如此。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