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防長提烏俄和平計畫 歐盟官員批評

  • 時間:2023-06-03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尼防長提烏俄和平計畫 歐盟官員批評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3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防峰會上,提出一項結束俄烏戰爭的計劃,但這項倡議很快引起了與會者的批評。(美聯社/達志影像)

印尼國防部長今天(3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防峰會上,提出一項結束俄烏戰爭的計劃,但這項倡議很快引起了與會者的批評。

印尼防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說,「我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他並指出,這場超過15個月的衝突對亞洲國家的經濟和糧食供應已產生嚴重的影響。

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防務峰會的一次演講中,普拉伯沃提議在目前的衝突地區停火,並在觀察員和聯合國維和部隊的監管下建立非軍事區。

他還建議「在有爭議的地區舉行公投」,投票由聯合國主辦。

他補充說,「印尼準備為潛在的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部隊。」

但普拉伯沃的提議在今天的峰會上遭到批評,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烏克蘭的和平必須在「公正」的條件下實現。

波瑞爾在評論印尼的提議時說,「我們需要為烏克蘭帶來和平」,但它必須是「公正的和平,而不是投降的和平」。

普拉伯沃對此提高音量回應說,「問問印尼人,他們被侵略了多少次…不僅歐洲有侵犯主權的情況。」

他補充說,「我正在提出一項解決衝突的計劃。」「我並不是在說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印尼先前在聯合國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決議中投下贊成票,但並未對莫斯科實施經濟制裁。

中國先前也提出了自己的和平計劃,但計畫內容模糊,歐盟政界人士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