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從沒反過核電 若當總統中火除役

  • 時間:2023-06-03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侯友宜:從沒反過核電 若當總統中火除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南下台中出席「侯友宜與中部青年『友』約活動」。(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3日)南下台中出席「侯友宜與中部青年『友』約活動」。對於台中市民關心的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侯友宜也表示,他要給台中人一個承諾,如果選上總統,中火只要時間到就除役,且除役過程不會再增加火力發電。他也強調,他從沒反核,且只要核廢料處理得好,核電當然就能使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3日)南下台中出席「侯友宜與中部青年『友』約活動」,在場的民眾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污問題、治安以及有關近期民進黨爆出的性平案,都一一詢問侯友宜的看法。

侯友宜表示,他在第一次競選新北市長的時候,新北市當時規劃要在深澳蓋燃煤發電廠,他當時就極力反對,後來也停蓋了,因為世界的潮流是不要發展燃煤,所以新北市也是往這個方向走。

他也指出,台灣跟隨世界腳步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但以現在的速度,到2030年恐怕只能減量25%,和全世界平均減碳量達到45%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他指出,目前國內能源占比,化石燃料和天然氣燃煤佔80%,再生能源規劃要達到20%,目前看來只有9%,核電目前撐著大約8%多的占比,因此在這樣的能源配比下,中火要停止是不可能的事情。侯友宜強調,要中火除役,唯一的辦法就是能源配比要重新配置。他也強調從沒反核,且只要核廢料處理得好,核電當然就能使用。侯友宜說:『(原音)其實台中火力發電廠,在能源的配比底下,如果能夠不缺電,把我們前面的核電解決了,或在核電解決過程當中,如果把台中的火力發電該除役就除役。 』

侯友宜也強調,他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在同一陣線,只要他當選總統,中火時間到就除役,不會再有機會,這是他給台中市民的承諾,且唯有如此,台中的空污問題才有機會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