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性平事件延燒 前主席卓榮泰致歉

  • 時間:2023-06-03 17: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民進黨性平事件延燒 前主席卓榮泰致歉
民進黨性平案延燒,前主席卓榮泰3日在臉書表示,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他誠摯公開致歉及自我檢討。(翻攝自卓榮泰臉書)

民進黨性平案延燒,案發時間擴及前兩任黨主席任內,前主席蔡英文總統2日致歉;前主席卓榮泰今天(3日)表示,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他誠摯公開致歉及自我檢討。

有受害者控訴「小英之友會」重要人士涉及性騷擾,另有媒體人指出,加害者為「某現任總統府資政」。擔任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表示,處理性騷擾都有一定程序,在單位裡面成立小組調查、討論,在法律上予以適當協助,但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總統府下午回應表示,總統府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

此外,針對民進黨發生數起性平事件,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要求民進黨負起政治責任,而爆出數起性騷案的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卓榮泰,應該出面說明並道歉。

卓榮泰下午在臉書表示,「對不起,非常抱歉」,曾經為民主進步黨主席,對於黨內發生過的違法及不當事件完全承受,並向台灣民眾誠摯致歉及自我檢討。

卓榮泰說,他對這幾位勇敢說出自身經歷的受害者、深感抱歉,請容許透過最妥善的救濟途徑,維護受害者的權益;如果還有相同受害經驗的夥伴,也請站出來,一定保護並接住受害者,確保全體黨工和所有支持者,未來都不會再遭受這樣的傷害。

卓榮泰也懇請全黨,共同協助黨徹底執行黨主席賴清德所提出的新性平事件處理機制,並期盼也請求全體黨公職務必引以為戒,大徹大悟、謹言慎行,恪遵力行,維護黨追求進步價值與徹底改革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