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性平案不護短 該移送就移送

  • 時間:2023-06-03 19: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賴清德:性平案不護短 該移送就移送
參選總統寶座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3日表示,民進黨對於近期爆出的性平案件嚴肅面對,絕不護短。(資料照/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參選總統寶座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3日)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對於近期爆出的性平案件嚴肅面對,絕不護短,情節重大者,該移送就移送。他也強調,會站在受害者這邊,並配合檢調調查。

賴清德也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主管會議,已經在昨天(2日)針對性平問題,提出3項新機制。一是建立快速申訴機制。過去性平案件得要中常會通過才能申訴,現在受害人可以直接向秘書長申訴。同時,在性平委員會設置網路信箱,任何人都可以直接寫信投訴,且只有性平部主任、律師李晏榕看得到,保護申訴人隱私權,不讓申訴人受到任何壓力。第二是秉持零容忍原則,任何人都有100%權利,保護自己身體不受侵犯,這是基本人權,任何案件性平部一定會召集專家學者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就開除、永不錄用。第三是修改黨內規定,強化性平機制、加強性平教育,建立更具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避免憾事再發生。

賴清德也指出,民進黨一定會對於受害者提供協助,包括心理輔導、專家諮商、法律諮詢,和受害者站在一起,如果情節嚴重,該移送就移送,並配合檢調調查。他強調,民進黨態度清楚,就是嚴肅面對任何錯誤,改進後的民進黨就能獲得社會更多支持,也希望建立完整機制,未來從中央到地方,逐漸落實男女平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