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4週年前夕 藝術家高喊勿忘六四被捕

  • 時間:2023-06-03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六四34週年前夕 藝術家高喊勿忘六四被捕
香港警方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拘捕了至少4人,當中包括行為藝術家陳式森(中)等人在內。(AFP)

據法新社記者今天(3日)報導,香港警方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拘捕了至少4人,包括2名行為藝術家。

在銅鑼灣商業區一條繁華的街道上,藝術家陳式森(又名陳三木,Sanmu Chen)反覆高喊「勿忘六四!香港人,不要畏懼他們!」

在當局將他銬上警車之前,一名警官對他大喊「停止發表煽動性言論」。

另一位知名行為藝術家陳美彤(Chan Mei-tung)也遭警方帶走。

法新社記者目睹,徘徊在鬧區街上的陳美彤被警察攔下並搜查,後來被警方帶走。

警方還帶走一對拿著白色菊花的年輕夫婦。

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軍隊和坦克,對天安門廣場上的和平抗議活動進行清場,血腥鎮壓好幾週以來要求政治變革的示威浪潮。

在這之後,討論六四事件在中國大陸成為禁忌,而香港曾是唯一一個可公開紀念六四遇難者的中國城市。

但在2020年國安法施行後,自1990年來每年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被禁止。

2020年籌辦六四晚會的多名活動人士遭到國安法指控,並被判刑。

在今年的六四週年前,香港官員們一再拒絕證實,公開進行悼念活動是否違法,只表示「每個人都應該依法行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