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克納將訪美會見拜登 盼促進英美關係

  • 時間:2023-06-04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蘇克納將訪美會見拜登 盼促進英美關係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於下周訪問美國並與總統拜登會面。資料照片。 (圖:英首相府)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3日表示,他希望在下週華盛頓訪問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培養「密切且坦率的關係」。在此之前,英美關係出現了一些緊張的跡象。

蘇納克預計在7日訪問華盛頓,並在8日與國會議員、商界領袖和拜登會面。

在展開作為英國首相的首趟訪美行程前,蘇納克在一份聲明表示:「美國是我們最密切的盟友,從保護我們的人民安全到發展我們的經濟,我們是彼此的首選夥伴。」

蘇納克指出:「這就是為什麼英國首相與美國總統建立密切和坦誠的關係,是如此重要的。在每一個全球問題上,你都會看到我們並肩合作。」

蘇納克的發言人先前表示,蘇納克和拜登預期將討論促進經濟關係,並繼續在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衝突中,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但不會有與正式貿易協議有關的討論。

在英美關係因為英國2020年離開歐洲聯盟而陷入緊張後,倫敦希望與美國培養更好的關係。

今年4月,白宮官員否認拜登是「反英」,在此之前,拜登在前往愛爾蘭參加為期兩天半的會議之後,只在英國的北愛爾蘭待了半天。

唐寧街在3日的聲明中表示,蘇納克與拜登的會面,將幾個月來的第4次,代表著他比近幾年的其他首相,與美國總統保持更「持續的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