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理會討論北韓衛星發射 金與正批成美國「政治附庸」

  • 時間:2023-06-04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安理會討論北韓衛星發射 金與正批成美國「政治附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胞妹金與正。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4日)表示,北韓譴責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應美國的「強盜要求」,針對北韓近期的衛星發射召開一場會議,宣示將持續抵制制裁,並採取自我防衛行動。

美國上週呼籲召開一場安理會,討論北韓試圖將其首枚衛星發射至軌道上,這項計畫以失敗收場,推進器與負載物墜入海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妹妹金與正(Kim Yo Jong)表示,這場會議是另一個跡象,顯示安理會因為接受華盛頓的「強盜要求」,而成為美國的「政治附庸」,忽視了該國太空發展的權利。

金與正在北韓中央通信社刊登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非常不滿聯合國安理會一再按照美國的意願,批評我們行使主權權利,並強烈譴責和抵制這種最不公平、最具偏見、干預內政和侵犯我們主權的行為。」

金與正說,這項衛星發射,是對抗美國與其盟友與日俱增威脅的「合法、自衛性的反制措施」,平壤指控美國與其盟友以年度春季軍演,重新激起了緊張情勢。

北韓決不會承認聯合國的制裁決議,「即便他們實施了上百次、上千次」,並誓言繼續行使其主權權利,包括發射間諜衛星。

北韓中央通信社另外刊登了一則來自所謂「國際事務評論者」金明哲(Kim Myong Chol)的評論,他批評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安全委員會做出的一項決議。

北韓已告知國際海事組織其規劃的衛星發射時間範圍,而這項決議「強烈」譴責北韓的飛彈試射,稱此舉「嚴重威脅航海與國際船運的安全。」

金明哲指控國際海事組織「完全政治化」,追隨了美國與其盟友「反北韓的敵意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