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加軍艦聯合航行台海 中國批評「蓄意挑起風險」

  • 時間:2023-06-04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加軍艦聯合航行台海 中國批評「蓄意挑起風險」
不滿美國和加拿大海軍3日在台灣海峽聯合航行,中國軍方批評美國和加拿大「蓄意挑起風險」。(Weibo)

在美國和加拿大海軍3日罕見地在敏感的台灣海峽執行聯合航行後,中國軍方批評美國和加拿大「蓄意挑起風險」。

美國第7艦隊表示,其鍾雲號驅逐艦(USS Chung-Hoon)和加拿大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護衛艦,3日在台灣海峽執行「例行」航行,「通過了適用國際法公海航行和飛越自由規定的水域」。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表示,其部隊全程跟監警戒,並「依法依規處置」。

東部戰區3日晚間表示:「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有意製造事端,蓄意挑起風險,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台灣國防部表示,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從南向北航行,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國軍艦大約每個月會航經台灣海峽一次,這與美國對其他盟友採取做法相比並不常見。

這項任務正值美國和中國國防部長,在新加坡參加重要的區域安全峰會。

在這場會議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批評中國拒絕舉行軍事會談,導致這兩個大國在台灣和南海領土爭端上陷入僵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