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國慶在台中 走秀、歌唱、才藝表演比賽報名至7/5

  • 時間:2023-06-04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印尼國慶在台中 走秀、歌唱、才藝表演比賽報名至7/5
為了慶祝印尼國慶日,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即將在8月13日舉辦嘉年華會暨走秀、歌唱、才藝競賽,地點和去年相同,將在台中公園登場。(圖擷自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2022年印尼國慶活動影片)

今年是印尼獨立建國78週年,全台各地在8月將舉辦不少慶祝活動,致力於推廣台灣、印尼文化交流的「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也敲定在8月13日舉辦印尼國慶嘉年華會,並辦理走秀、歌唱、才藝表演三項比賽,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爭取獎金和表演機會。

印尼在1945年8月17日這一天發表了《獨立宣言》,向國際社會宣告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正式成立,成為一個統一獨立的國家,因此印尼國慶日就落在8月17日這天。

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總幹事李秀惠表示,在印尼國慶日這天,通常印尼全國各地會有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和趣味競賽,因此在台印尼人每到這一天都特別思念家鄉,為了給予這群人在地支持與陪伴,協會過去7年曾在社區裡舉辦慶祝活動,去年更移師到台中公園擴大舉行,開辦歌唱以及才藝表演比賽,今年8月13日也將在台中公園舉辦「慶祝印尼獨立建國78週年紀念日嘉年華會」,除了將設有攤位,協會應新住民的要求,今年更首度加開民族服裝走秀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到7月5日截止。

除了移工和新住民,李秀惠表示,協會也想邀請僑外生、新住民二代和高風險家庭的弱勢兒少參與這場文化交流盛會,預計每戶送2張面額200元的公益園遊券,歡迎各界踴躍捐款,可指定專款專用,她說:『(原音)我們的(募款)目標是,希望能募到100戶200張(公益園遊券),其中有包含一些印尼學生,他們都很辛苦啊!每個禮拜都要打工才能支持自己的生活費,如果他們要來的話,就不能打工了,而且還要花錢買園遊券,所以我們也希望包含他們。』

李秀惠期待,這些比賽能讓印尼朋友在台灣社會被聽見、被看見,也希望台灣人更認識印尼這個萬島之國的多元文化內涵。此外,活動當天也會舉辦印尼藝術文化展徵件比賽頒獎典禮,今年獲選的短片和攝影作品將在線上展出為期一年,即日起徵件到7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遞件,為推廣印尼傳統藝術以及印尼人在台灣的故事盡一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