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打壓六四紀念活動 8人遭逮捕

  • 時間:2023-06-04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香港打壓六四紀念活動 8人遭逮捕
六四34周年之際,香港警方在維園附近佈署大批警力,隨時盤查可疑民眾。(AFP)

香港警方今天(4日)表示,他們已經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逮捕了8人,其中4人是因為「煽動意圖和擾亂秩序的行為」,正值香港當局針對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34周年加強安全戒備。

香港當局的限制,已經扼殺了曾為規模最大的六四紀念守夜活動。倫敦、紐約、柏林、台北等地則繼續舉辦紀念活動。

紀念活動4日預計將在北美、歐洲和亞洲至少30個城市舉行。

在維園附近有8人被警方逮捕,自1989年以來,民主運動人士多年來這一天都會聚集在此地。

根據路透社檢視的影片片段,其中包含藝術家陳式森(三木),他在3日晚間被警方帶走時,高喊著「勿忘六四!香港人,不要畏懼他們」。

警方說,有8人在展示具煽動字句的示威物品、在公眾地方叫囂、做出違法行為後,遭到逮捕。

香港活動人士說,這類警察行動是中國終結香港異議的廣泛行動的一部分。

公共廣播媒體指出,今年香港各地都大幅加強了安全戒備,部署了6,000名警力,包含鎮暴和反恐警察。

資深官員則警告民眾要遵守法律。

警方在一份聲明表示:「警方高度關切部分民眾試圖煽動和刺激其他人,犯下危害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非法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