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堅守主權 用對的方法保護中華民國

  • 時間:2023-06-04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清德:堅守主權 用對的方法保護中華民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民進黨南投縣黨部)

今天(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致詞表示,台灣必須捍衛主權、堅持自由民主的體制,維護中華民國的方法要對,一旦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中華民國便會消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日上午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特別提及六四事件,並以台灣當年的野百合學運作為對比,強調台灣的自由民主。賴清德並提及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日前與他拍攝宣傳片時說很喜觀台灣這個「國家」,便遭中國抨擊是台獨,最近也有民眾在網路買書,竟接到中國人士電話關心,這在台灣不可思議,但中國社會就是如此。

賴清德指出,台灣人民想要繼續過著現有的自由民主生活,問題在於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台灣一定要捍衛主權,保護中華民國,但保護中華民國的方法要對,若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中華民國就不可能存在。他說:『(原音)所以我在這裡誠懇跟大家報告,就是說我們一定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方式就是要確保我們本身的主權,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但是方法要對,不能去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不能去接受九二共識,大家有贊成嗎?(有)』

賴清德表示,有些人以為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就可得到和平,否則可能會有戰爭,但在國際現實作法是,面對中國、俄羅斯、北韓威脅,各國提升自身力量、增加軍事預算、結合各方力量,避免遭到各個擊破,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便是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大原則處理兩岸關係,並透過軍事力量,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日本、韓國皆表示台灣的安全議題是全世界的議題,中國的危險問題也不僅是台灣的問題而已,而是全世界的問題。

賴清德表示,台灣一定要嚴肅面對中國的威脅,不能掉以輕心,並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台灣的主權不容任何國家侵略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2,350萬人決定。他強調,國民黨指透過「和平協議」取得和平是不可能的事,沒有主權的和平不是真正的和平,沒有主權的和平就如同香港、澳門,他呼籲民眾支持他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