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六四 民進黨:不放棄和平主張 站穩「四個堅持」

  • 時間:2023-06-04 13: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紀念六四 民進黨:不放棄和平主張 站穩「四個堅持」
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4週年,民進黨表示,中國政府應立即停止以威權手段箝制人民思想、限制人民自由,呼籲國際持續加強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共同抵禦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圖:民進黨粉專)

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4週年,民進黨表示,中國政府應立即停止以威權手段箝制人民思想、限制人民自由,呼籲國際持續加強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共同抵禦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並強調民進黨絕不放棄和平主張,但也會站穩「四個堅持」,堅定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民進黨指出,「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34年前的今天,中國的學生與人民走上街頭,為爭取中國的民主自由與追求政治改革發出呼喊,今天是六四34週年,民進黨要紀念並感懷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受難者,並向所有為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奮鬥的人們表達最大的支持與敬意。

民進黨表示,當年中國的學生與人民走上街頭,表達對民主自由的渴望與追求中國政治改革,卻遭到中共當局無情鎮壓,造成許多年輕生命消逝並留下歷史的傷痕與創傷;每個國家與社會都應尊重人民的基本權利,珍視言論和集會結社的自由,中國政府應改弦易轍,立即停止以威權手段箝制人民思想、限制人民自由的作為,且不要再漠視人民的權利。

民進黨指出,時至今日,中國境內仍有許多人因表達意見而被中共當局關押監禁,中共當局也不斷擴張軍事野心,升高周邊緊張局勢,威脅區域和平穩定,民進黨呼籲國際社會與民主國家應持續加強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並共同抵禦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

民進黨強調,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不僅是對歷史的追憶,更是要肯定民主自由人權是全人類所應共享的普世價值,大家永遠不能忘記34年前中國年輕學子在民主與專制之間所做的選擇與犧牲;面對中國的威脅,民進黨絕對不放棄「和平」主張,但也會站穩「四個堅持」,堅定捍衛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總統曾在2021年國慶演說中提出「四個堅持」,也就是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