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防長同意加速解決懸而未決軍事爭端

  • 時間:2023-06-04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韓防長同意加速解決懸而未決軍事爭端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4日在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上發表談話。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今天(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安全會議上表示,日本和南韓已經同意加速解決多年前的軍事爭端。這起爭端阻礙日韓加強安全合作。

濱田靖一今天與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Lee Jong-sup)在香格里拉對話中,舉行日韓防長會談。

濱田今天在雙邊會談後告訴記者說:「我們討論兩國之間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

濱田表示,兩人同意「加快談判,包括採取措施防止」2018年發生的射控雷達事件再次發生。

濱田接著說:「我們將繼續與南韓保持密切溝通。」

在2018年的事件中,日本指控一艘南韓驅逐艦將其射控雷達鎖定一架日本P-1反潛巡邏機。南韓否認日方的指控,但是這起爭端後來阻礙兩國關係的進展。

濱田接著表示,他與南韓防長李鐘燮也談到日本、南韓和美國共同推進防務合作的重要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