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火車事故逾300死 鐵路部長:信號錯誤導致

  • 時間:2023-06-04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火車事故逾300死 鐵路部長:信號錯誤導致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發生3列火車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現場滿目瘡痍,罹難人數快速攀升。(AFP)

印度聯邦鐵路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今天(4日)表示,造成300多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的印度東部火車脫軌相撞事故,肇因於電子信號系統出現錯誤,導致火車錯誤地改變行駛軌道。

衛士納在接受新德里電視台採訪時說:「後續調查將揪出是誰這麼做,及其背後的原因。」

在鐵路部長解釋火車事故發生的原因之際,新德里當局正努力清理2日晚間發生在奧里薩省(Odisha)東部巴拉索爾(Balasore)地區相撞的客運列車殘骸,這起嚴重的火車事故是印度數十年來最致命的鐵路事故之一。

印度信託新聞社(Press Trust of India)稍早報導,初步調查顯示,管制中心曾向「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發出進入主軌道線的信號,但是信號稍後被取消。印度信託社表示,科羅曼德快車進入另一條被稱為環線(loop line)車道的線路,並撞上停在那裡的一列貨車。

3日晚間又尋獲15具罹難者遺體,加上之前遇難的288人,死亡人數已超過300人。消防和搜救人員繼續工作一整夜,並使用重型吊車移除出事列車的一具引擎。 奧里薩省消防局局長薩蘭基(Sudhanshu Sarangi)說,引擎內並未發現遺體,搜救工作已於今天上午結束。

在這起重大鐵路事故發生之際,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聚焦於加速英國殖民時代鐵路網絡的現代化改造,印度已成為擁有14.2億人口的全球最多人口國家。儘管新德里政府努力改善鐵路安全,但是印度鐵路每年仍會發生數百起事故。

莫迪3日前往火車事故現場,視察救援工作,並與搜救人員交談。他也前往一家醫院,向醫生詢問對傷者的治療情況,並慰問一些傷者。

莫迪告訴記者,他感受到火車事故中的遇害者痛苦。他表示,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並​​嚴懲肇事者。

在此之前,1995年有2列火車在新德里附近相撞,造成358人死亡。2016 年,一列特快車在印多爾(Indore)與巴特那(Patna)之間出軌,造成146人死亡。

印度發生的大多數火車事故都歸咎於人為錯誤或是信號設備老舊。

每天有超過1,200萬人搭乘1萬4,000列火車在印度各地穿梭,行駛在6萬4,000公里的軌道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