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獄中絕食34小時悼念六四

  • 時間:2023-06-04 16: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 獄中絕食34小時悼念六四
鄒幸彤獄中絕食34小時悼念六四。 (圖:取自小彤群抽會臉書)

今天是「六四事件」34週年,正在獄中的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天(4日)開始絕食34小時。據1989年在北京現場親歷「六四」的前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代表在網上發文,指監獄方面近日將鄒幸彤轉為單獨囚禁。

今年3月香港法院裁定鄒幸彤及兩名支聯會常委拒絕按警方國安處要求交出資料,違反「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中「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各人被判監4.5個月。

鄒幸彤目前正在服刑,並已就這起案件提出上訴。

支聯會已於2021年解散,過去30多年來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的香港維園,今年被建制派租用場地舉辦開心喜慶的活動。

據「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發文,指鄒幸彤今天開始絕食34小時,帖文引述鄒幸彤說:「哪裡有燭光,哪裡就是維園!」   

1989年在北京現場見證「六四」的時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代表陳清華在其臉書貼文表示,據日前剛探訪鄒幸彤的友人敘述,鄒幸彤雖然較之前消瘦,但仍鬥志昂揚。

貼文又指,近日監獄方面以另一理由安排鄒幸彤轉為單獨囚禁,而這正值鄒幸彤絕食期間。

鄒幸彤先前因2020年「六四」未經批准集結,及2021年「六四」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起案件,被法院判刑22個月。

鄒幸彤其後就2021年「六四」案上訴成功,但當時她已接近服刑期滿。

目前鄒幸彤還與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等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正等待審訊,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