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雅加達跨世代聽友會 大合唱串連和平想望

  • 時間:2023-06-04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央廣雅加達跨世代聽友會 大合唱串連和平想望
央廣4日在雅加達舉行聽友會,銀髮族與雙胞胎寶寶聽友都到場。(林詠青 攝)

中央廣播電臺今天(4日)在雅加達舉行第2場印尼實體聽友會,70多歲的長輩與第1年雙胞胎寶寶聽友都齊聚一堂,跨越世代和國境的情誼感動全場。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強調,在國際情勢動盪的時候,維護和平最好的方式,就是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感謝印尼聽眾的熱情支持。

中央廣播電臺4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第2場聽友會,有別於坤甸市的280人熱鬧大場,「雅加達聽友會」聚集30多位「死忠」聽友,年齡更從不到1歲的雙胞胎寶寶,到拄著拐杖也要趕來的六、七旬銀髮族長輩都到場。活動並以雅加達傳統舞蹈「Ondel Ondel」開場,氣氛熱鬧。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強調,當前國際情勢嚴峻,有許多地方都失去了和平,希望藉由央廣多語言的節目牽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創造和平。她說:『(原音)我們中央電台的廣播應該要傳播和平的聲音,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地方不是很和平,但是,透過人跟人之間的交流才有可能和平。』

我駐印尼代表處新聞組秘書楊俊業也對印尼聽友的熱情感受深刻,並期待聽友有機會可以造訪台灣,用眼睛和雙腳體驗過去在央廣節目中所「聽到」的台灣,代表處也將盡力給予相關服務和協助。

聽友會最後也在央廣印尼語節目主持人譚雲福、曾秀情以及鄭蕙玲的帶領下,與聽眾們進行大合唱,氣氛溫馨有如家人聚會。央廣活動中也與基地在西爪哇萬隆的多平台數位媒體METRUM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持續研商節目交換等細節。

央廣自1957年開始推出印尼語廣播節目,至今已進入第67年的服務。除了對印尼以中短波廣播傳遞來自台灣的最新資訊,並以網路廣播、臉書直播、手機App、Podcast等服務來台工作的移工及新移民等,擁有廣大的印尼語收聽族群。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左)4日在雅加達與多平台數位媒體METRUM簽署合作意向書。(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