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中國恐製造戰爭氛圍 籲民眾頂住壓力投票捍衛主權

  • 時間:2023-06-04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清德:中國恐製造戰爭氛圍 籲民眾頂住壓力投票捍衛主權
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4日下午在苗栗縣文化觀光局中正堂演藝廳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中)出席與會,感謝支持者相挺。(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4日)下午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他致詞時表示,面對明年大選,中國一定會想盡一切辦法或以戰爭威脅民眾做出錯誤選擇,他呼籲民眾頂住壓力與誘惑,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日下午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再度提及「六四事件」,並強調明年總統大選的關鍵在於是否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旦接受,等於放棄台灣主權,必然會逐步走向中國專制獨裁的老路。

賴清德指出,中國可能在台灣製造一種「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會面臨戰爭」的氛圍,而明年大選不僅決定台灣是否能夠延續民主憲政體制,也關係到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他呼籲民眾一定要有勇氣堅定邁向自由之路。他說:『(原音)所以中國一定會想盡一切的辦法或公開用戰爭威脅父老鄉親做出錯誤的選擇,或者是私底下進行各種手段來影響我們的投票行為,我在這裡要懇請苗栗的父老鄉親不管如何、壓力多大、誘惑多強,我們一定要為台灣這一塊土地繼續選擇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捍衛我們的主權。』

賴清德強調,讓渡主權的和平並非真正的和平,一旦沒有主權,就沒有真正的和平,這場大選就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他呼籲民眾理性選擇,與他一起努力到最後一刻。

此外,賴清德表示,根據「經濟學人」評比,台灣的民主指數高居亞洲第一,台灣的自由度在「自由之家」拿下94分,在亞洲數一數二,台灣更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面對數位化時代,台灣半導體產業掌握全球90%先進製程,全球最重要的半導體公司台積電位於台灣,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董事長黃仁勳是台灣人,晶片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也是台灣人,因此,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理會任何唱衰台灣的言論,只要信賴台灣,與台灣一起打拼,台灣的前途一定會越來越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