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爺爺央廣60年收聽情 心繫移工盼傳2地鄉情

  • 時間:2023-06-04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印尼爺爺央廣60年收聽情 心繫移工盼傳2地鄉情
印尼爺爺塞蒂亞萬(右)今年74歲,是央廣近60年的聽友。他4日在雅加達聽友會透過節目主持人鄭蕙玲翻譯接受訪問。(林詠青 攝)

收聽央廣近60年的印尼爺爺塞蒂亞萬(Eddy Setiawan),今天(4日)特別參加雅加達聽友會,他接受央廣專訪時強調,央廣的節目品質一直都很好,能帶給聽眾很多樂趣與資訊;他也表達了誠摯的希望,期盼央廣節目能夠牽起在台印尼移工與他們在印尼的家人,並持續為他們發聲。

央廣雅加達聽友會4日迎來收聽央廣近60年的聽眾塞蒂亞萬,並與央廣印尼語節目主持人譚雲福現場對談。塞蒂亞萬表示,他年輕時就很希望透過國外的廣播節目獲取更多新知,在搜尋到央廣印尼語節目後,約從1965年開始成為忠實聽眾,通常都會利用工作休息時段下午1點收聽,每個節目的直播和重播時段,到現在他都瞭若指掌。

塞蒂亞萬接受央廣專訪時,談到在台印尼移工表示,期盼央廣印尼語節目,能夠牽起逾37萬的遊子們和印尼家人之間的聯繫,更希望央廣持續為他們的需求發聲。塞蒂亞萬透過央廣主持人鄭蕙玲翻譯說:『(原音)讓移工他們可以發出他們的聲音或者說話,這樣子他們(移工)也可以邀請他們在印尼的家人一起聽廣播節目,透過廣播電台這邊,可以拉近他們的距離。』

至於最推薦的收聽央廣方式,爺爺則堅持要使用短波,他認為旋鈕搜尋、還有摻了雜音的收聽法才是最正統。塞蒂亞萬表示,廣播節目一定要聽直播,「因為那是主持人到我家拜訪」,而且錯過不再。現代雖然有App和網路平台可以收聽,但是回播的功能卻總是少了點人味,變成是「我去找主持人」,情感交流的程度非常不同。

塞蒂亞萬表示,收聽央廣將近60年,跟著節目所提供的資訊一起經歷台灣的經濟起飛和發展,體驗時代的進步歷程,這也是他最喜歡央廣節目的一部分。他也進一步強調,央廣的印尼語節目品質非常好,期待未來能夠做更多節目與印尼語聽眾分享。

央廣雅加達聽友會4日迎來收聽近60年的聽眾塞蒂亞萬(左),與央廣印尼語節目主持人譚雲福現場對談。(央廣外語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