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誇口贏侯本命區10萬票 侯酸賴:膨風水雞刣無肉

  • 時間:2023-06-04 18: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賴誇口贏侯本命區10萬票 侯酸賴:膨風水雞刣無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4日下午在台北市出席由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舉辦的「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友宜大會」,致詞籲請鄉親全力支持。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4日)出席「嘉義人挺家己人」挺侯大會,積極爭取本命區選票。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日前高喊不只要贏下嘉義,更要在嘉義贏侯友宜10萬張選票,侯友宜對此表示,賴清德牛皮吹大了,嘉義人一定會團結挺同鄉,他有信心一定會贏。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輝雄:『(原音)嘉義鄉親,幾百年來,我們嘉義要出一位總統了對不對?』『對!』

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聯合總會會長劉輝雄一呼百應,各縣市的嘉義同鄉會代表齊聚台北國軍英雄館力挺侯友宜。

對於南部鄉親不辭辛勞北上幫他造勢,侯友宜一開始就用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他大讚嘉義人疼惜自家人,他坦言自己就是有嘉義鄉親相挺,才能走到今天,他知道嘉義人一定會繼續團結讓他坐上總統大位。針對賴清德日前誇下海口表示,打算在嘉義贏侯友宜10萬張票,侯友宜痛批賴清德真的是「黑白講」,侯友宜說:『(原音)他們都知道侯友宜什麼都不怕,子彈來了都不怕,怎麼會怕「臭彈」(台語義為臭屁、吹牛)? 膨風水雞刣無肉,所以,我相信,我一定贏!』

侯友宜也重申,自己為什麼好好的新北市長不做,跑來選總統?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憂心國安問題,他再次承諾,他會用ㄧ生守護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他認為要把國家顧好是重中之重,那麼如何顧好國家?侯友宜坦言很欣賞同鄉前輩前副總統蕭萬長,在中美斷交當時,身為國貿局副局長赴美進行談判為中華民國爭取到「永久最惠國待遇」。

侯友宜表示,蕭萬長也鼓勵他、對他有信心,因為正如同蕭萬長從外交部的外交官、經濟部的基層公務員開始踏上仕途, 侯友宜也是從基層刑警往上爬,兩人都用嘉義人穩紮穩打、認真踏實的精神惦惦做代誌、好好做代誌,侯友宜希望自己能跟隨前輩的腳步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出生於嘉義的中華民國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