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省思 柯文哲:政治改革若跟不上 經濟成果將毀掉

  • 時間:2023-06-04 18: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六四省思 柯文哲:政治改革若跟不上 經濟成果將毀掉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左2)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分於4日至8日期間訪日,他與夫人陳佩琪(左3)4日清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長榮航空班機前往日本東京。 (圖:中央社)

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4週年,正在日本訪問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中國的經濟成長令人佩服,但民主政治改革必須跟上,否則兩者差距越來越大,經濟改革成果就會毀掉,這是中國要思考的問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4日上午啟程訪日,抵達日本後,首站參訪東京媽祖廟,由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親自陪同,詹德勳並在現場一同高喊「凍蒜」,而詹德勳是日本關東「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身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顧問,引發關注。

詹德勳表示,在國外,任何一位候選人到媽祖廟,他都非常支持,「什麼會的顧問」,只要有來邀請,他都會參加;柯文哲則表示,他會當面邀請詹德勳擔任顧問,爭取支持。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賴清德因性平事件,好感度掉6成、負面聲浪暴增,柯文哲表示,人有一定的信用聲譽,不要只看一天,要看長期趨勢;媒體追問是否會趁此時超越賴清德的聲勢?他說,哪有那麼容易。

此外,針對「六四事件」34週年,柯文哲指出,「六四」是歷史事件,中國的經濟成長令人佩服,但民主政治發展必須跟上,否則兩者差距越來越大就會出問題,最後經濟改革成果就會毀掉,這是中國要思考的問題。

柯文哲4日訪日行首站參訪東京媽祖廟,晚間將出席台僑晚會並演講,對於僑宴是否「色彩偏藍」,他表示,他不曉得,但邀請別人,對方願意來,就說聲謝謝,且他2016年、2019年都曾訪問過日本,與一些僑領、企業界人士都曾吃過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