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猛烈砲火下 俄敦促邊境地區村民撤離

  • 時間:2023-06-04 18: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猛烈砲火下 俄敦促邊境地區村民撤離
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3日在臨時收容所外接受媒體採訪。 (AFP)

法新社報導,隨著烏克蘭本週的砲火越來越猛烈,俄羅斯當局今天(4日)呼籲跟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區居民撤離家園。

位於烏克蘭邊境的俄國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西部的舍別基諾(Shebekino)地區,每天都遭到來自烏克蘭的砲擊,已造成多位平民喪生,村民被迫逃離。

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敦促居民與當局合作,從該地區撤離。

葛拉特卡夫透過即時通訊Telegram表示:「首先,我要求在遭到砲擊的舍別基諾地區的村莊聽從當局的意見,村民們暫時離開家園。」

葛拉特卡夫說,我們的目標是「保護最重要的東西:你與你的親人的生命」。

他說,這是該地區又一個「不平靜的夜晚」,並且「造成許多損害」。

在2名婦女於邊境村莊被砲擊殺害後的1天,葛拉特卡夫發表講話。

他說,來自邊境地區的「4,000 多人」,目前住在貝爾哥羅德州的臨時住所。

葛拉特卡夫表示,當局今天將把邊境村莊的未成年人,以及被動員前往烏克蘭作戰的士兵的小孩,帶到青年營避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