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聖傑曼宣布梅西離隊 下季可能落腳沙烏地

  • 時間:2023-06-04 19: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黎聖傑曼宣布梅西離隊 下季可能落腳沙烏地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將離開巴黎聖傑曼。(圖:Lionel Messi臉書)

多次在法甲奪冠的巴黎聖傑曼(Paris Saint-Germain, PSG)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在3日該隊本季的最後一場比賽後,梅西(Lionel Messi)將會離隊。

巴黎聖傑曼在外界普遍預期的公告中說:「在巴黎度過兩個賽季後,梅西在巴黎聖傑曼的冒險之旅將於2022-23球季結束後劃下句點。」   

球團表示,3日在PSG主場「王子公園體育場」(Parc des Princes)對克勒蒙(Clermont)一戰,35歲的梅西將會扮演關鍵角色。

來自阿根廷的梅西兩年前離開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勁旅巴塞隆納(FC Barcelona)後,被法國甲級足球聯賽(Ligue 1)巴黎聖傑曼簽下,球團希望他能率隊在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歐冠盃) 稱王,可惜事與願違。

巴黎聖傑曼上個球季在歐冠盃16強賽不敵西甲的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兩週前在又在歐冠盃16強敗給德國足球甲級聯賽(Bundesliga)的拜仁慕尼黑(FC Bayern Munich)。

曾7度榮獲足壇最高榮譽金球獎(Ballon d'Or)的梅西,在巴黎聖傑曼的稅後年薪,估計為3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億元)。

去年12月,梅西率阿根廷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擊敗法國奪冠。

梅西目前為止替巴黎聖傑曼踢了74場、攻進32球,但他在主場還是會被部分球迷噓。

梅西先前未經許可就缺席練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履行擔任旅遊大使的義務,這讓他和巴黎聖傑曼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隨後他遭巴黎聖傑曼禁賽1週,自此就無望與巴黎聖傑曼簽下新約。

梅西生涯絕大部分時間效力的巴塞隆納希望他能「鳳還巢」,但這個可能性最近幾週不斷降低。

相反地,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是他的下一個落腳處。

根據報導,邁阿密國際足球俱樂部(Inter Miami CF)也想把梅西帶到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 ML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