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侵略戰爭 澤倫斯基:至少500名烏國兒童死亡

  • 時間:2023-06-04 21:20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侵略戰爭 澤倫斯基:至少500名烏國兒童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侵略戰爭至今,已造成至少500名烏克蘭兒童死亡。(圖擷自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4日)表示,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現在已進入第16個月,已造成至少500名烏克蘭兒童死亡。

澤倫斯基是在搜救人員於俄羅斯最近一次空襲後,發現一名2歲女孩遺體後的數個小時,公布上述兒童死亡數字。

澤倫斯基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的武器和仇恨,每天都持續奪走和摧毀烏克蘭兒童的生命」,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至少500名兒童遇害。

澤倫斯基說:「他們之中的許多人有機會成為著名的學者、藝術家、體育冠軍,為烏克蘭的歷史做出貢獻。」

澤倫斯基表示,由於持續的敵對行動,加上一些地區被俄羅斯佔領,因此無法確定傷亡兒童的確切人數。

澤倫斯基表示:「我們必須堅持並贏得這場戰爭!」他接著表示:「整個烏克蘭,我們所有的人民,我們所有的孩子,都必須擺脫俄羅斯的恐怖攻擊!」

今天稍早,救援人員在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郊區的一棟公寓大樓廢墟進行搜救時,發現這名2歲兒童的遺體。

第聶伯羅州州長賴薩克(Serhiy Lysak)說,俄羅斯3日的攻擊造成2棟住宅大樓受損,有22人受傷,其中有5名兒童。

俄羅斯今天使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發動更多攻擊,目標是烏克蘭包括首都基輔在內的多個地區。

烏克蘭空軍表示,該國的防空系統擊落來自俄國的5架「見證者」(Shahed)自殺無人機中的3架,以及6枚巡弋飛彈中的4枚。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i Ihnat)說,2枚俄國飛彈攻擊位於烏克蘭中部基羅夫格勒州(Kirovohrad)克羅皮夫尼茨基市(Kropyvnytskyi)的一個軍事空軍基地。不過,伊納特並未報告攻擊造成什麼損失。

俄羅斯軍方表示,最近幾天對烏克蘭的防空營地、空軍基地和部隊倉庫展開一系列攻擊。在俄國發動長程攻擊之際,烏克蘭正準備進行期待已久的反攻,希望在反攻行動中,收復更多失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