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卡錫讚揚美債協定 保守派不滿蘊釀罷免

  • 時間:2023-06-05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麥卡錫讚揚美債協定 保守派不滿蘊釀罷免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 (資料照片/AFP)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4日讚揚他與民主黨籍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談判達成的債務上限協定。但眾議院著名保守派人士巴克(Ken Buck)警告,麥卡錫有「信用問題」,可能會促使一些共和黨人尋求罷免他的議長職位。

極右派的「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 Freedom Caucus)成員巴克(Ken Buck)表示,該協定未能實現麥卡錫在1月份競選議長時向共和黨所做的承諾,也就是更進一步的削減政府支出。

債務上限協定使2024財年支出與今年的水準持平,允許2025財年支出增加1%。無黨派立場的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該協定將在10年內從其現行法律基線預測中,削減約1.5兆美元的赤字。

眾議院共和黨人於4月下旬通過了一項法案,要求在10年內削減4.8兆美元的赤字,以換取債務上限的提高。拜登政府拒絕,並與國會展開談判。

巴克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訪問時,被問到「自由黨團」是否會尋求罷免麥卡錫,以回應這項協定。他說,「我不知罷免動議是否會立即發生。但我知道,麥卡錫議長有信用問題」。

為了在1月份激烈的選舉過程中贏得議長職位,麥卡錫同意改變規則,允許只要有一名成員就能發動提案撤換議長。這使麥卡錫的地位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強硬保守派的掣肘。

但參與債限談判的共和黨眾議員格拉維斯(Garret Graves)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麥卡錫議長的地位,絕對安全」。

麥卡錫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 節目「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這項協定標誌著非國防可自由支配支出的罕見減少,撤銷給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額外經費,並增加給國防和退伍軍人的資金。

麥卡錫說,「這並不完美,但是是扭轉局面的開始…現在,我們必須完成剩下的工作」。

但巴克表示,麥卡錫向共和黨人承諾,將把支出水準削減到2022財年的水準,而不是協定中商定的高於2023年的水準,該協定是共和黨的失敗。

巴克說,要重新獲得保守派的信任,麥卡錫未來的行動將需要「涉及負責任的支出」,並停止依賴民主黨人的選票,就像他通過凍結債務上限一樣。

這項協定在眾議院獲得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的批准。有76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約有一半來自極端保守的自由黨團成員;46名民主黨議員投下反對票,主要是進步派人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