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挺郭派3招拚敗部復活? 侯友宜:相信郭董會信守承諾

  • 時間:2023-06-05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挺郭派3招拚敗部復活? 侯友宜:相信郭董會信守承諾
傳出挺郭派獻策,幫助郭台銘「敗部復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5日表示,他相信郭董會信守承諾。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傳出挺郭派獻策,幫助郭台銘「敗部復活」。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5日)表示,他認識的郭台銘會信守承諾,也跟大家一樣有相同的想法,會一起守護國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失利,近來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互動密切,外界揣測,郭柯合作可能有譜。媒體報導,挺郭的地方大老獻策幫助郭台銘「敗部復活」;分別是獨立參選或等待國民黨「換侯」;組成「郭柯配」或「柯郭配」;或是放棄參選但全力輔選挺郭派立委。

對於該如何進一步整合郭台銘,侯友宜5日視察板橋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受訪時表示,他認識的郭台銘會信守承諾,且跟他一樣一起守護中華民國。侯友宜說:『(原音)其實我相信,我們認識的郭董,不但會信守承諾,更重要的他和我們一樣,顧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和土地在一起。既然大家都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做法,加上他也說會給我支持,我相信大家都會用這個態度面對所有困難跟挑戰。』

民調顯示,侯友宜支持度下滑,國民黨立委建議侯陣營應該主導選戰議題、增加聲量。侯友宜表示,他將到各縣市了解各議題,了解民眾關心的問題,凸顯民進黨做不到,但是國民黨可以解決的地方,贏得民眾的信心。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做不好,就換別的政黨來做,他將提出政見,並且把新北治理經驗拉高至國政治理。侯友宜說,早期他也在國安團隊服務,內政、國安都有經驗,將會全力以赴,扛起守護中華民國的責任。

侯友宜2021年底四大公投時,在臉書貼出「歲月靜好」的發文,當時引發藍營內部不滿聲浪;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考慮為此道歉,整合黨內。侯友宜表示,他人生最重要的是安居樂業,台灣面對兩岸兵凶戰危,加上美中軍艦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情況,必須好好溝通,各國都要遵照國際法。侯友宜表示,台灣要自立自強,讓大家平安過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