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比利時武器用於俄境內戰鬥 比總理:正在調查

  • 時間:2023-06-05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傳比利時武器用於俄境內戰鬥 比總理:正在調查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圖:推特)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今天(5日)表示,針對親烏克蘭部隊在俄羅斯西部國境內,使用比利時製造的步槍與俄軍戰鬥的報導,將要求烏克蘭做出說明。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日報導,反克里姆林宮戰士上個月從烏克蘭對俄羅斯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發動一起跨界攻擊,使用來自於美國和波蘭的戰術車輛,並持有比利時和捷克製造的步槍。

德克魯在比利時的第一電台(Belgium's Radio 1)表示:「我們的國防部長以及他的情報部門已經開始進行一項調查,並要求獲得資料,以確定實際發生了什麼事。」

他表示:「歐洲的武器被交付給烏克蘭,其條件是這些武器被用在烏克蘭領土,以達到防禦該國領土的目標。而且我們實施嚴格控管,以確保情況確實如此。」

對於如果該報導獲得證實,可能會產生什麼後果,德克魯拒絕置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