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瓦帝尼副總理訪台 府:台史邦誼逾半世紀 合作密切

  • 時間:2023-06-05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史瓦帝尼副總理訪台 府:台史邦誼逾半世紀 合作密切
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蘇庫(Themba Masuku)伉儷率團於5日下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圖:推特@MOFA_Taiwan)

我國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蘇庫(Themba Masuku)伉儷率團於今天(5日)下午抵達台灣,展開至6月9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Kolas表示,此行為馬蘇庫第二度訪台,這也是史瓦帝尼繼去年10月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及今年3月總理戴克禮(Cleopas Sipho Dlamini)接連來訪後,再度有訪團來台訪問,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及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Kolas指出,特別今年適逢台灣與史瓦帝尼建交55週年,兩國擁有超過半世紀的長遠邦誼,在經貿、能源、公衛醫療及教育等領域皆有密切合作;史國也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為我國發聲,堅定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馬蘇庫來訪,能持續深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讓兩國友好邦誼更為堅韌穩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