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南澳議會友台小組 游錫堃盼深化台澳關係

  • 時間:2023-06-05 18: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接見南澳議會友台小組 游錫堃盼深化台澳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5日)親自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趙婉淳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5日)親自接見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游錫堃表示,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主席吳桐(Tung Ngo)、柯蘿拉(Laura Curran Henderson)過去曾就台灣議題,第一時間發言力挺台灣,希望藉機表達感謝,並期許進一步深化台澳關係。

澳大利亞南澳州議會參議員吳桐(Tung Ngo)、柯蘿拉(Laura Curran Henderson)、潘蘭克(Frank Pangallo)、吉海蒂(Heidi Girolamo)、雷馬丁(Reggie Martin)、胡杰明(Benjamin Hood)等人,5日傍晚親自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其中吳桐和柯蘿拉同時身兼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主席。

游錫堃說,雖然澳洲中央才較具權力做決定,州議會權力較小,但這次接見最主要是希望能跟澳洲進一步深化關係。游錫堃:『(原音)因為他們雖然是州議會,但是友台小組兩位主席都來,希望藉這個機會,一方面表達感謝,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來深化關係,尤其有關台灣的議題,他們都是在第一時間發言力挺,所以藉此機會跟他們深化關係。』

游錫堃在會中表示,目前有很多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度假、留學和觀光,台澳在教育跟文化等面向交流密切,此外,澳洲是五眼聯盟、四方安全對話、澳美英三方安全伙伴等國際組織的成員,在印太安全上扮演重要關鍵角色。

游錫堃指出,中共近來對內壓迫、對外擴張,提醒澳洲要特別注意,並期許台澳關係能更加密切合作,彼此關係愈來愈深化。對此,吳桐聞言後表示,這次訪台行所見所聞,返回後會跟聯邦政府說明。

南澳州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問團在6月4日到10日訪台,預計就台灣政治體制及兩岸關係、雙邊觀光、教育、議會交流、再生能源政策、智慧城市、城市電動車及氫能巴士發展、能源政策及核廢料處理等議題,與台灣相關單位及專家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