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化解敵對數月後 傳伊朗6日重開駐沙烏地大使館

  • 時間:2023-06-05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化解敵對數月後 傳伊朗6日重開駐沙烏地大使館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5日告訴法新社,伊朗將於6日重新開放該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圖:推特)

一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5日)告訴法新社,伊朗將於6日重新開放該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在此之前,德黑蘭駐沙烏地大使館已關閉7年,今年3月兩國在中國的斡旋下,同意恢復外交關係,並重新開放大使館。

在利雅德於2016年處決什葉派教士尼姆(Nimr al-Nimr),引發伊朗各地爆發激烈抗議活動,沙烏地駐德黑蘭大使館與伊朗西北部城市馬什哈德(Mashhad)的領事館遭到攻擊,導致沙烏地在同年與伊朗斷絕關係。

被沙烏地當局驅逐出境的伊朗外交使節團,將在先前擔任伊朗駐科威特大使的伊納亞提(Alireza Enayati)領導下,重返利雅德。

利雅德一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說:「伊朗大使館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二(6日)下午6時(台灣時間6日晚間11時)重新揭牌,新任命的伊朗駐沙烏地大使將出席。」

不過,沙烏地尚未確認什麼時候重新開放駐德黑蘭大使館,或是大使人選。

伊朗媒體上個月報導,伊納亞提將出任伊朗駐沙烏地大使。

伊朗媒體報導,伊納亞提之前曾擔任外交部長助理和外交部波斯灣事務總司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