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記者勇赴戰地報導兼救援 感動央廣訪團

  • 時間:2023-06-05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印尼記者勇赴戰地報導兼救援 感動央廣訪團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5日率訪團拜會印尼通訊社MINA NEWS。(林詠青 攝)

中央廣播電臺印尼訪團今天(5日)拜會新聞通訊社MINA NEWS,以及主攻MZ世代、擁有多達8,000萬活躍用戶的媒體集團IDN Media,並簽署合作意向書。在得知MINA NEWS與緊急醫療組織合作前進巴勒斯坦等戰地報導兼做救援工作時,央廣董事長賴秀如除了表示感佩,更強調這使得記者更受人尊敬。

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率團訪問印尼,5日上午拜會以伊斯蘭教為基礎的新聞通訊社MINA NEWS,他們與緊急醫療組織MER-C合作,記者在接受CPR及簡易包紮等訓練之後,共同前進巴勒斯坦及洛興雅人居住區等地,進行報導兼做救援工作,致力傳遞伊斯蘭溫和且正確的訊息。

賴秀如在了解該通訊社的工作型態後,心有所感表示,台灣記者受的訓練往往強調以第三者角度觀看事件並詳實報導,但MINA NEWS記者受訓成為可以幫助他人的人,則是開啟了不同的視角,更受人尊敬。她說:『(原音)在MINA NEWS看到他們跟MER-C的合作方式,讓記者也訓練成為一個能夠幫助別人、在緊急時刻跳下去救援的人,這使得新的記者會更加受到尊敬。』

央廣訪團一行下午也前往拜會IDN Media,並由集團執行長烏托摩(Winston Utomo)與總編輯露比斯(Zulfiani Lubis)率領員工接待。烏托摩表示,IDN Media擁有8,000萬活躍用戶,主要為MZ世代,也就是千禧世代和Z世代。集團涵括新聞、直播、影片等內容平台,以及數位媒體跟廣告行銷等數十個品牌。從2014年創立迄今,光是IDN Times的全球網站綜合排名就衝到第1,493名。露比斯也強調,集團發布的MZ世代趨勢調查年報,更成為總統府制定政策的重要參考資料。她本人也將來台參加10日到11日在台北舉行的「2023亞洲新聞專業論壇」,期待屆時能與各國及台灣同業意見交流。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今天也與兩家媒體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期盼未來有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在內容交換方面互相交流。

央廣董事長賴秀如5日與印尼IDN Media執行長烏托摩簽訂合作意向書。(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