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瓦格納首腦:烏奪回巴赫姆特附近村莊部份土地

  • 時間:2023-06-05 2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瓦格納首腦:烏奪回巴赫姆特附近村莊部份土地
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格津5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奪回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以北的別爾希夫卡村一部分土地,他指稱這是一項「恥辱」。 (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天(5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奪回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Bakhmut)以北的別爾希夫卡村(Berkhivka)一部分土地,他指稱這是一項「恥辱」。

普里格津旗下的瓦格納僱傭軍上個月在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歷時最長的巴赫姆特爭奪戰中,聲稱完全佔領巴赫姆特,並將其陣地移交給俄羅斯正規軍。

不過,烏克蘭軍隊仍持續攻擊巴赫姆特市的北部和南部地區,包括別爾希夫卡村。瓦格納僱傭軍聲稱在2月24日佔領別爾希夫卡村,這座村落位於巴赫姆特西北方約3公里處。

普里格津透過他的媒體所發布的影片訊息中說:「現在別爾希夫卡村的一部分已經失守,部隊正在悄悄逃跑,丟人!」

莫斯科支持的頓內茨克分離地區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告訴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巴赫姆特市側邊的局勢「在控制」中,但「非常吃力」。

普里格津敦促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前往前線集結部隊。

普里格津在影片的訊息中說:「加油,你們可以做到的!」「如果你們做不到,你們可以死的像個英雄。」

過去數個月以來,普里格津經常公開與蕭依古和吉拉西莫夫發生爭執,指責他們未能在戰場上為瓦格納僱傭軍提供足夠的彈藥和支援,導致瓦格納戰士遭受不必要的重大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