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稱 挫敗烏克蘭另一波大攻勢

  • 時間:2023-06-06 07: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稱 挫敗烏克蘭另一波大攻勢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挫敗烏克蘭另一波大規模攻勢。(圖:取自俄羅斯國防部TG)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6日)上午表示,俄國挫敗了烏克蘭軍方在頓內茨克(Donetsk)發動的另一波大規模攻勢,造成了大量人員傷亡,並摧毀了8輛豹式(Leopard)主戰坦克。

俄羅斯國防部在其Telegram頻道上表示:「在遭遇一天前的重大挫敗後,基輔政權把第23和第31機械化旅的殘餘部隊,重組為另一支聯合部隊,繼續進攻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說:「武裝部隊、航空突擊和作戰戰術、飛彈部隊和火砲,以及重型火焰噴射系統,造成了複雜的火力挫敗。」

俄羅斯5日表示,烏克蘭軍方在頓內茨克南部地區發動了重大攻勢,儘管目前還不清楚這波攻擊,是否代表烏克蘭已經展開被長期預期的反攻。

烏克蘭官員5日沒有提到任何新的廣泛重大行動,並迴避對這個議題的相關提問。

在一段4日釋出的宣傳影片中,烏克蘭國防部敦促對任何軍事行動保持沉默,並表示:「開始將不會被宣布。」

俄羅斯國防部說,俄軍摧毀了28輛坦克,包含8輛西方盟友供應給烏克蘭的豹式主戰坦克,以及109輛裝甲車。俄羅斯國防部也說,烏克蘭損失的部隊數量達到1,500人。

目前基輔尚未對俄羅斯的評估發表任何評論。

俄羅斯和烏克蘭經常宣稱造成對方大量的人員損失,而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這些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