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將訪沙國 促沙、以關係正常化

  • 時間:2023-06-06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將訪沙國 促沙、以關係正常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訪沙國。 (圖:美國國務院)

在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的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呼籲沙烏地阿拉伯與以色列的外交關係正常化。

布林肯在親以色列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的一場演說中指出:「美國在促進以色列和沙國關係正常化上,具有真正的國家利益。」

布林肯說:「我們相信在推進這件事情上,我們可以且確實必須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布林肯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對於可以快速或輕易實現沙國和以色列的全面外交關係「不抱幻想」,「但我們仍致力於實現這個成果,包含在我本週訪問吉達(Jeddah)和利雅德(Riyadh),與沙國和波斯灣官員進行交流」。

布林肯預計在6日晚間抵達紅海港口吉達,沙國王室的夏季行宮就在此地。

布林肯將在7日和8日前往利雅德,參加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的部長級會議,並出席另一場80多個對抗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國家參與的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