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總統期許提升國軍整體素質

  • 時間:2023-06-06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晉任將官勗勉典禮 總統期許提升國軍整體素質
國防部6日舉行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蔡英文總統(前左)出席。(圖:中央社)

蔡英文今天(6日)出席「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政府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並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的戰力及韌性,她期許晉任將官們強化部隊的訓練及士氣,並落實人才的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素質。

國防部今天上午舉行「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上半年共有5名中將、22名少將晉升。

蔡英文總統出席勗勉典禮,表示每位將官都是經過長時間的勤訓精練,才有如今的成果。她向晉任將官們表達祝賀,並感謝他們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總統表示,這幾年來,政府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提升守護國家安全的力量,不論是國艦國造或是國機國造,都有具體成果。

另外,總統指出,政府在去年底提出兵力結構調整的規劃,強化全民國防,上個月也有首批女性後備軍人自願參與教召,逐步落實國防改革,加強國防的戰力及韌性。她期許晉任將官們能強化部隊訓練及士氣、提升國軍整體素質。總統:『(原音)今天的晉任是一份榮耀,也是對各位更遠大的期許。我期許各位能夠運用領導統御,強化部隊的訓練和士氣,也要落實人才的培育,提升國軍整體的素質。』

總統最後向晉任將官們一一致意,並期勉他們一起努力,建構現代化、專業化的部隊,鞏固國家安全,也讓世界看見國軍守護國家的決心。

另外,對於有外媒報導指美國國務院告知國會無法加快許多原定軍售台灣的美製武器,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在會前受訪時指出,關於軍售案,當初議定的發價書均有規定,只要在最終年度前交運,進度都算正常。他並表示,雖然初期進度落後,但透過暢通的溝通協調管道,有信心依照發價書規定進行軍售作業。至於細節,則照例不對外說明。


國防部6日舉行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蔡英文總統(中)到場向晉升將官逐一道賀致意。(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