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艦橫切美艦 外交部:挑釁舉措無助區域安全

  • 時間:2023-06-0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艦橫切美艦 外交部:挑釁舉措無助區域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6日表示,中方橫切美國軍艦的行徑危險且極具挑釁,這種升高緊張及危險的舉措無助區域安全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軍艦日前航經台灣海峽,遭中共解放軍軍艦近距離橫切,外交部今天(6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中方的行徑危險且極具挑釁,這種升高緊張及危險的舉措無助區域安全;外交部重申,台海是國際水域,包括美國與加拿大軍艦進行符合國際法的行動,我國一向予以尊重。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日前出席香格里拉對話,外交部表示,李尚福在會議時大談和平,中方艦艇卻同時在台海近距離橫切美國軍艦前方,行徑危險且極具挑釁。

外交部重申,台海是國際水域,我國向來尊重在台海從事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包括美、加軍艦進行的自由航行。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發展,是全球自由民主國家共同的責任,任何升高緊張及危險的舉措都無助區域安全。』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來台訪問6天,媒體報導指她將與各黨總統參選人會晤。外交部表示,台灣已是完全的民主國家,總統是由台灣的合格選民直接投票選舉產生,只要是公平公正的選舉,民主陣營都會支持與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