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台灣帛琉共好 全面深化合作關係

  • 時間:2023-06-06 1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台灣帛琉共好 全面深化合作關係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前3)、立法委員趙天麟(右6)、谷縱·喀勒芳安政務副主委(右5)、花蓮縣明良臻處長(右4)與新光醫院林育賢主任(左後4)一同拜會惠恕仁總統。(圖:外交部)

帛琉是我國在太平洋重要友邦,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日前率團訪問,除出席帛琉馬拉松活動,另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眾院議長(Sabino Anastacio)、參院副議長(Kerai Mariur)及科羅州州長(Eyos Rudimch)等政要,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雙方就南島文化、醫衛合作、觀光發展、體育交流等領域深入交流,氣氛熱絡友好。

田中光指出,台灣與帛琉邦誼深厚、合作關係密切,副總統賴清德2022年11月訪問時,就積極全面深化兩國在觀光等各領域合作,這次馬拉松賽事的籌辦,結合雙方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民間的合作參與,是台帛緊密合作發展典範。

惠恕仁特別感謝我國對於這次賽事圓滿成功的貢獻,強調帛琉馬拉松不僅是個成功國際賽事,過程中累積的經驗更為未來帛琉舉辦大型國際活動打下深厚基礎,是疫後「帶領帛琉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帛琉」重要里程碑。

外交部表示,台灣珍視帛琉邦誼,兩國將持續在各領域密切合作,深化長期以來雙向互利互惠緊密夥伴關係,共創美好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