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瓦帝尼副總理晉見蔡總統 強調續支持台灣加入UN體系

  • 時間:2023-06-06 1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史瓦帝尼副總理晉見蔡總統 強調續支持台灣加入UN體系
總統蔡英文(右)6日在總統府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蘇庫(H.E. Themba Masuku)(左),兩人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蘇庫(Themba Masuku)。總統在接見時重申台灣是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有能力、也有意願守護台海的和平穩定,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心力。馬蘇庫也表示台灣能為世界帶來可觀的貢獻,因此,史瓦帝尼將持續發聲,支持台灣納入國際組織、全球性論壇及聯合國體系。

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蘇庫應我國政府邀請,率團於5日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史瓦帝尼王國是台灣在非洲重要的友邦,近幾年雙方召開多次經貿合作對話,今年3月簽署的合作議定書更讓彼此在經貿、農業、教育及醫療等領域的合作更加緊密。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馬蘇庫今年3月在紐約參加我代表處和NGO團體舉辦的科技女力台灣之夜,不僅肯定台灣以科技力提升婦女賦權,也呼籲國際支持台灣的參與。她並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世界貢獻更多心力。總統:『(原音)我要重申台灣是國際社會良善的力量,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守護台海的和平穩定,為世界貢獻更多的心力,未來我們會繼續跟史瓦帝尼以及國際夥伴加強合作,互惠互助,共創繁榮。』

馬蘇庫致詞時則感謝台灣給予史瓦帝尼各領域的支持,包括建造醫院及高標準醫療器材、執行偏鄉電氣化計畫,並提供弱勢族群糧食援助等。

馬蘇庫也指出,史瓦帝尼正面臨氣候變遷導致糧食安全方面的挑戰,他期待能透過台灣具有韌性的作物栽培技術,協助史瓦帝尼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破壞性影響;另外,史瓦帝尼高階官員曾到台灣的成功大學受訓,學習減災專業,回國後草擬了一部早期預警的手冊,他期待成大相關專家能針對史瓦帝尼的早期預警建置持續提供更多幫助。

馬蘇庫並強調台灣無疑能為世界貢獻更多,帶來可觀的貢獻,因此,史瓦帝尼會持續發聲,支持台灣納入國際組織、全球性論壇及聯合國體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