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稱殲滅1500烏軍 瓦格納首腦斥「瘋狂幻想」

  • 時間:2023-06-06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稱殲滅1500烏軍 瓦格納首腦斥「瘋狂幻想」
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俄羅斯宣稱其軍方造成烏克蘭部隊大量傷亡的說法,是「瘋狂的幻想」。

俄羅斯國防部5日表示,已經挫敗了烏克蘭的攻勢,造成烏克蘭1,500名士兵身亡,並摧毀了超過100輛裝甲車。

普里格津在Telegram上回應這個說法指出:「要消滅1,500人,一定是一場大屠殺,在一天之內,超過150公里,一場地獄般的大屠殺。」

普里格津說:「因此,我認為這只是一些瘋狂的幻想(wild fantasies)。」

普里格津5日也說,基輔軍隊在接近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取得了進展,俄羅斯上個月宣稱控制該地。

普里格津指出,俄羅斯部隊「緩慢地」離開巴赫姆特附近的村莊別爾希夫卡(Berkhivka)。他說,這「很丟臉」。

普里格津已經陷入了與俄羅斯正規軍之間的爭端,他提出了許多批評,包含指控莫斯科的軍事領袖沒有供應足夠的彈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讚揚他的部隊在巴赫姆特附近取得進展,該地上演了這場戰爭中最長且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澤倫斯基在發表在社群媒體的影音訊息中說:「做得好!戰士們!我們看到俄羅斯對我們在該地採取的任何行動,做出了多麼歇斯底里的反應。敵人知道烏克蘭將獲勝。」

烏克蘭表示,他們一直在準備大規模攻是,重奪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但當攻勢開始時,不會有任何宣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