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斥俄恐怖份子破壞水壩 部分村莊遭淹沒

  • 時間:2023-06-06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斥俄恐怖份子破壞水壩 部分村莊遭淹沒
位於烏克蘭俄羅斯佔領區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遭到破壞後,有部分村莊遭到淹沒。(翻攝自Telegram)

一名烏克蘭官員今天(6日)表示,在位於烏克蘭俄羅斯佔領區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遭到破壞後,幾座村莊已被「完全或部分淹沒」,而從這個地區撤離的行動已經展開。

烏克蘭赫爾松(Kherson)地區軍事首長普羅克丁(Oleksandr Prokudin)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約有1萬6,000人位在赫爾松地區的右岸關鍵區域」,並補充表示,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沿線的8個地區發生洪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今天表示,俄羅斯破壞卡科夫卡水壩,證實俄軍「必須被驅逐出」烏克蘭的所有地方。

澤倫斯基在Telegram上寫道:「俄羅斯恐怖份子。卡科夫卡水力發電廠水壩的破壞,只會向全世界證明,他們必須被驅逐出烏克蘭土地的每個角落。」

澤倫斯基說:「不能留給他們任何一吋土地,因為他們將把每一吋土地用於恐怖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