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竹縣交流宣明智作陪 晚間地方餐敘高虹安現身

  • 時間:2023-06-06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竹縣交流宣明智作陪 晚間地方餐敘高虹安現身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到新竹縣,與縣長楊文科市政交流,並參訪了明新科大青創基地。(圖:新竹縣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6日)下午到新竹縣,與縣長楊文科市政交流,並參訪了明新科大青創基地,挺郭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作陪,外界揣測內部整合是否露出曙光。而為了爭取地方要角支持,侯友宜傍晚也拜會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親自迎接,一行人晚間也一起餐敘,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是座上賓。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下午到新竹縣,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市政交流,兩人參訪了明新科技大學青創基地,與現場年輕人互動,並且就AI、電動車、人才培育等交換意見。值得注意的是,被視為挺郭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現身座談會,外界解讀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整合是否露出曙光。

侯友宜會後受訪時表示,宣明智是他的好朋友,也是科技產業的重要推手,今天和宣明智在青年、地方創生議題上交換意見。侯友宜說:『(原音)那這幾年我們也看到他不斷在科學園區生根,更也看到協助我們青年朋友不斷地創業跟就業,所以我非常謝謝他的幫忙,今天在新竹縣碰到他,也聊一聊未來在青年朋友、在地方創生上,我們如何更多的力量投入,所以我們兩個是一起為青年朋友加油跟打氣。』

最近一段侯友宜4年前的影片被韓粉分享,影片中侯友宜「快問快答」,被問到以後是否會參選總統時,侯友宜表示「笑死人了,好好做事吧」。這段影片引發韓粉不滿;侯友宜表示,請不要斷章取義,用影片抹黑他。侯友宜也表示,他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經常電話聯繫,兩人有共同信念,請勿用不實影片製造矛盾與衝突。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日本表示,核廢料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出來江湖混都要還」。侯友宜回應,處理核廢料不能用混的,柯文哲不清楚核廢料怎麼處理,因為台北市沒有核廢料,「新北這個議題,也難為他了」。

侯友宜結束市政交流行程後,轉往新竹縣議會拜會,議長張鎮榮親自迎接,侯友宜也與地方議員、要角等閉門會談,爭取地方支持;一行人晚間一起在議會餐敘,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是座上嘉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