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與國際能幫忙!營救喬鑫鑫 拆牆瓦解中共謊言治國

  • 時間:2023-06-06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台灣與國際能幫忙!營救喬鑫鑫 拆牆瓦解中共謊言治國
「營救喬鑫鑫」連署行動展開,維權人士與網友陸續響應。(圖:推特)

在寮國發起中國「拆牆運動」的喬鑫鑫(本名楊澤偉),遭中共跨境執法逮捕,各地維權人士聲援,並發起營救喬鑫鑫連署行動,陸續將求助信發送到各國政府機構與國際組織。旅美維權律師王清鵬表示,有太多中國民眾不曉得有這道牆,更不會知道這道牆對生命帶來的危害,只要推翻了這道牆,就能瓦解中共的謊言治國。

跨境逮人 嚴重外交事件

「拆牆運動」發起人喬鑫鑫在寮國租屋處被警方抓走,現在下落不明,位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林生亮痛批,中共明目張膽到連遮羞布都不要了。林生亮:『(原音)他跨境抓捕、跨境鎮壓,這個就是明目張膽的法西斯行為,他連自己的那個遮羞布他都不要了,這是很嚴重的一個外交事件,已經通過國務院聯繫到美國國務院的人,正在跟他們那個當地的去交涉,因為在那個老撾(寮國)那邊,就是這些共產主義國家,或者民主比較薄弱的那些國家,共產黨的手是可以伸進去的,他只要說他是詐騙啊,比如電信詐騙之類的,他遞交給當地的國家,當地的國家一看這個手續又有,他就把這個人交給別人了,是這樣的一個情況。』

林生亮表示,以他和國保打交道多年的經驗看來,警方早就布線好,甚至已在喬鑫鑫平時河邊游泳的地方蹲點,後續要給喬鑫鑫的罪名,相信也已羅織。林生亮:『(原音)今天你看他這麼多國家,為了一個經濟利益犧牲人權,跟人家去做生意,換來了什麼?換來了一步步的緊逼,全世界進行滲透、跨境逮捕,還可以在香港綁架,他都是一步一步來的,登鼻子上臉的,我們的頭一低下,他就要你跪下,你跪下,他就要砍你的頭!』

六四前夕抓捕 中共想打如意算盤

旅美維權律師王清鵬則分析,中共選在5月31日、六四事件34週年前逮捕喬鑫鑫,一方面可能害怕喬鑫鑫會在六四前後,大為宣傳或執行「拆牆運動」;另一方面,應是想趁眾人都在關注六四之際,降低聲援喬鑫鑫的力度。王清鵬:『(原音)被抓的前幾天,他好像是每天都會錄一個小視頻,不管走到哪,就錄一個小視頻,因為他懂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他這個思想很前衛,就是點子很多,他現在做的那個「拆牆運動」有8大方向,你想想,中共的防火牆就是中共的命根子啊!』

被掐住命根子的中共,也許再次判斷失準,如今反倒引發全球關注「拆牆運動」。王清鵬:『(原音)肯定是的,因為當時被抓之前,已經好多媒體在說這個拆牆運動了嘛,而且現在就是海外很多黨派已經達成一個共識,我們就是在拆牆意見上是一致的,我們都要把一部分精力拿來去拆牆。』

連署營救 拆除高牆

創立「人類黨」的葉公子,在推特發起「營救喬鑫鑫」連署行動,獲得許多人響應。葉公子通過推文表示,已將連署信發到中國駐寮國、美國、英國領事館的53個郵箱,及聯合國人權高專辦東南亞辦事處、美國國務院、寮國國會等機構,他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喬鑫鑫。

王清鵬說,「拆牆運動」將會持續,只要拆掉這道網路防火牆,中共就無法再以謊言治國,去年就是有很多年輕人通過翻牆,知道白紙運動的消息,所以當人們不再恐懼的時候,就是暴政的末日,她感覺已有愈來愈多中國人克服恐懼要站出來,是時候了。

多數中國人不知有牆 終身被洗腦

王清鵬也回想,自己原本和大多數的中國人一樣,一直不知道有網路圍牆的存在,直到2017年她的微信被封鎖,才知道有牆,後來就翻牆設了推特帳號。她發現,即使有一部分的中國民眾知道有牆,但並不知道這道牆造成的危害有多大。

王清鵬:『(原音)我現在到美國5年多了,在沒有出來之前,我知道有牆,但是我對這個牆的認識就非常的淺,不就是他不讓看外面嗎?不讓看就不讓看了,有吃有喝的就行了,其實現在回過頭來再去想,人和人之所以不同,是因為你接受的信息不同,你有這個牆,你就不能稱之為你自己,因為你自己不是一個獨立的你,你就是被共產黨洗腦過的一個人。』

王清鵬強調,中國境內的負面消息都被中共壓下了,人民如果不會翻牆,所知道的事都是中共想讓你知道的,而且可能從出生到死亡,都只能接受這樣的消息,這實在很可怕!而這個惡是中共的惡,不是中國人的惡,她希望台灣民眾和各個文明國家,都能夠多給予他們支持與聲援。

延伸閱讀

拆牆推手被抓前最後訪談 籲台對中晶片管制

中國跨境抓捕無極限 東南亞淪為危險紅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