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辧指中央不處理核廢料 賴陣營反嗆侯閃躲問題

  • 時間:2023-06-06 19: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辧指中央不處理核廢料 賴陣營反嗆侯閃躲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6日表示,侯友宜贊成核能,卻又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甚至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圖:陳世凱臉書)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工作室批評中央針對核廢料問題長年不聞不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6日)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反批侯友宜贊成核能,卻又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甚至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他呼籲侯友宜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談及核廢議題時,點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出來江湖混,最後都要還」。而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吳亮賢6日則表示,核廢料已經放在新北市40年,是新北人數十年的痛,侯友宜不斷反應核廢料處理問題,但中央政府皆未理會。

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指出,面對核廢料,侯友宜從來不自己提出解法,只會把問題丟給別人,他質疑侯友宜當過新北市8年副市長、4年多市長,總計12年新北市政的經驗,如果侯友宜真的能夠提出以核安處理核廢料為前提的核能政策,早就提了。

陳世凱強調,民進黨的能源立場一向非常堅定清楚,「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價值與目標,反而是主張要用核能的是侯友宜,但他就是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不只卡住核一乾式貯存的水保計畫10年,面對核廢料也從來沒有提過解方。陳世凱呼籲,侯友宜既然主張核能就不要閃躲核廢料問題,怎麼處理核廢料應該表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