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王室百年首例 哈利出庭控卑鄙媒體手染鮮血

  • 時間:2023-06-06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王室百年首例 哈利出庭控卑鄙媒體手染鮮血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 6日對「卑鄙」的媒體發出猛烈抨擊,譴責小報毀了他的青春期和後來的人際關係。(圖:推特)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天(6日)對「卑鄙」的媒體發出猛烈抨擊,譴責小報毀了他的青春期和後來的人際關係。

哈利王子說,他的一生一直遭受「媒體入侵」,並指控一些媒體手上沾滿鮮血。他今天前往倫敦的高等法院出庭,成為100多年來第一位在法庭作證的高級王室成員。

哈利王子是英國王位的第五順位繼承人,他與其他100多人對「鏡報報業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 MGN),也就是包括「鏡報」(The Mirror)、「週日鏡報」(Sunday Mirror)和「週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等小報的出版商提起訴訟,指控這些小報在1991年至2011年間,使用「工業規模」(Industrial scale)的手段,廣泛地非法收集訊息,包括電話竊聽(phone hacking)。

38歲的哈利王子在法庭上說,「直到今天,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一直是無情和令人痛苦的媒體入侵的受害者,並指控媒體將他形容為「王位繼承的備胎」的負面描述。

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小兒子哈利王子在證人證詞中表示:「在有人能夠阻止這種瘋狂之前,他們打字的手指還會染上多少鮮血。」

哈利王字控訴媒體對他的負面描述:「你要麼是『花花公子王子』、『失敗者』、『輟學者』,或是『傻瓜』、『騙子』、『未成年飲酒者』、『不負責任的吸毒者』等,清單還在繼續。」

哈利王子說:「在我10幾歲和20歲出頭的時候,我最終感覺自己似乎在迎合他們想要強加給我的許多頭條新聞和刻板印象…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他指這些小報的報導「非常卑鄙」。

在鏡報報業集團的律師葛林(Andrew Green)的交叉盤問中,哈利王子承認他並不記得讀過他所投訴的大部分文章。

但是他指控這些文章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侵略性」,並從整體上來看,這些文章使他變得極度偏執並破壞了他的人際關係。

倫敦高等法院5日起就這起訴訟案連續開庭3天,哈利王子因為參加小女兒的2歲生日而沒有出席5日案件的開庭陳述,因而遭到法官斥責。

上一次王室成員在法庭上作證是在1890年代,當時愛德華王儲,也就是未來的國王愛德華七世(king Edward VII)在誹謗審判中出庭作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